Organized by:   

中文 / English 距开幕仅剩
2024528日-30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搜索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地材智讯

地材智讯

来源:DOMOTEX asia/CHINAFLOOR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

本期摘要

Abstract

2021年中国地板行业销量概况;

2022年中国人造板产量将达31367万立方米;

2021年全国装修服务投诉增34%至11385件;

Benchwick公司开发了第一个电子束技术用于固化地板和其他内表面的保护涂层;

俄罗斯木材遭遇西方多组织抵制,将增加对华出口量;

地毯协会会员单位积极驰援抗疫。


大数据

新技术

大市场

新动向


2021年中国地板行业销量概况。

据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不完全统计,2021年中国具有一定规模企业的地板产品总销量约9.17亿㎡,同比增长1.55%。其中,木竹地板约4.13亿㎡,石晶地板约4.25亿㎡,木塑地板约0.79亿㎡。

木竹地板 总销量约41330万㎡,同比增长约0.39%。其中,强化木地板销售19500万㎡,同比下降2.01%;实木复合地板销售14770万㎡,同比增长7.03%;实木地板销售3900万㎡,同比下降4.88%;竹地板销售2600万㎡,同比下降9.09%;其它地板销售560万㎡,同比增长9.80%。

石晶地板 销量约4.25亿㎡,同比增长1.92%。石晶地板出口量占比约为95%。

木塑地板 销量约0.79亿㎡,同比增长6.76%。木塑地板出口量占比接近80%。室外用木塑地板占比约为95%。(家居网链)

2022年中国人造板产量将达31367万立方米。

2022年中国人造板产量将达31367万立方米,从产量来看,2016-2021年我国人造板产量总体稳定在3亿立方米左右,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中国人造板产量将达31367万立方米。(中木商网)

2021年全国装修服务投诉增34%至11385件。

3月15日,根据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统计,2021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044,861件,同比增长6.37%,解决836,072件,投诉解决率80.02%,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1,592万元。

在所有投诉中,房屋装修及物业服务类的投诉总数为21865件,2020年为15799件,同比增长38.4%。其中房屋装修服务投诉案件共11385件,2020年为8495件,同比增长34%。(乐居财经)



大市场

新技术

大市场

新动向


Benchwick公司开发了第一个电子束技术用于固化地板和其他内表面的保护涂层。

“地板和其他内表面涂料的传统固化工艺存在缺陷,主要存在于制造过程中,因为需要产生大量能量才能产生足够的热量和固化时间,”Benchwick 所有者 Lin Li 说,“我们的新技术是一种绿色、安全的方法,可显着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正在申请专利的 Benchwick MattMaster 电子束固化工艺依靠加速电子的高能量,在树脂分子中产生桥接密度,从而节省能源以生产耐用、环保且易于清洁的高性能产品。其他优点包括:

• MattMaster 为地板创造了卓越的防水尺寸稳定性,消除了卷曲和开裂的现象。

• MattMaster涂层强化层可以保护内表面。

据Li说,MattMaster工艺在成品中产生了几个好处,无论地板是硬芯的、木质的还是复合的等等。“我们可以提供具有完美一致性的超低光泽度,防污和抗菌性能,以及超过10年的抗褪色能力。此外,在任何基材上,饰面将超过标准的Martindale A1 B1测试。”(FCI)


大数据

新技术

大市场

新动向


俄罗斯木材遭遇西方多组织抵制,将增加对华出口量。

PEFC、FSC拒绝认证俄罗斯木材。120个环保组织呼吁抵制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木材。俄罗斯官方早些时候称,西方“惩罚”虽然非常严重,但俄罗斯早已做好了准备,俄罗斯会对各种“惩罚”进行分析,做到逐一击破,以保护俄罗斯的利益。

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提议,今年年底前,禁止向“不友好国家”出口木材及其系列制品。

俄罗斯绿色和平组织森林部门负责人表示,最有可能的情况是,到今年年底俄罗斯木制品的总产量将下降40%,甚至有可能减少70%,对高科技企业发展的投资可能几乎完全停止。

与欧洲、美国和日本公司及消费者的关系破裂,会使俄罗斯木材综合体完全更依赖中国木材市场和中国投资者。

俄罗斯《生意人》援引消息人士称,俄罗斯林业企业不得不把产品出口从欧洲国家转向亚洲国家,亚洲国家所占份额将会出现增长。图片报道称,虽然林业行业还没有受到直接制裁,但俄企已经面临对欧木材出口封锁。亚洲国家所占份额将不可避免地出现增长,但这需要时间。据 WhatWood 公司数据,目前,中国是俄罗斯木材产品的主要进口国,2020年,对华出口额占该公司出口总额的35%,欧洲占29%,独联体国家占19%。(网易新闻)


大市场

新政策

大数据

新动向


地毯协会会员企业积极驰援抗疫。

龙福环能科技有限公司赶工捐赠两千条毛毯支援抗疫企业抗疫在行动。天气突变,气温骤降,抗疫遭遇“倒春寒”。龙福环能科技有限公司,不畏新冠,共同抗击疫情,不畏浴火重生的艰难,尽龙福所能,3月16日,连夜组织员工赶装2000条防寒毛毯,为抗疫一线送去温暖,为战胜疫情贡献龙福微薄之力。实体企业在这样的大环境中其实很不容易,但是依然奉献大爱,值得点赞!

阳信瑞鑫集团捐款50万元支持当地抗击疫情。疫情发生以来,阳信瑞鑫集团时刻关注疫情状况,提前准备好防护物资,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加强对自身防控。公司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副董事长、总经理为副组长,各公司总经理以及集团企管部经理、各公司企管部经理为组员的领导小组,积极落实全县静止要求,统一安排员工在公司的食宿,禁止外出。为全县抗疫工作的全面胜利,集团董事长黄春生与阳信县慈善总会联系,由集团总经理黄涛代表公司捐款50万元,助力全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据悉,瑞鑫集团成立34年来,始终致力于慈善事业,捐资助学、扶危济困,冠名“瑞鑫路”、设立奖学金等,累计捐款超过1000万元。(地毯协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