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anized by:   

中文 / English 距开幕仅剩
2024528日-30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搜索

展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 展会新闻 > 有了它,地板的花色设计和创新才够出彩!

有了它,地板的花色设计和创新才够出彩!

来源:DOMOTEX asia/CHINAFLOOR

创新的花色设计
个性化的家居装饰灵感

地板作为使用周期较长的家居产品,
向来是材质为本,材质用料的严苛选择是品牌最根本、
最不可撼动的品质保障


展品范围:

pvc地板彩膜、装饰纸、涂料、喷墨打印设备

 

家居装修中,地板的装饰作用越来越突出。消费者对地板的需求,正从功能需求升级为审美需求,特别是对于当下的90后而言,越来越追求个性化审美。就地板而言,不乏有色彩鲜明、纹理清晰、光泽亮丽的强化木地板,还有花色品种丰富,纹路逼真美观,色彩丰富绚丽的PVC地板。当然眼下最火热的地暖实木地板,更是经过多道的环保涂料工艺后,才使木材的色泽更加鲜艳,手感细腻柔和。

 

 

无论是花色的设计还是产品的表现形式处理上,无疑都离不开地板厂家在表板上所下的功夫。比如,当下备受关注的涂料,装饰纸,PVC地板彩膜,以及采用喷墨打印机打印出的木纹拼花图案等这些地板表面装饰用材,让地板越来越多的呈现出令人惊叹的效果,也满足了设计师和用户在不同装饰风格上的个性化需求。


2020年,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的FloorTech地材技术板块作为致力于为地板行业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重要环节,将隆重打造并推出“E6表面装饰材料馆”,主办方还将联合相关媒体协会组织举办“表面装饰创新技术论坛”,引领地板产品的花色设计。相关产品介绍如下:

 

印刷装饰纸  


装饰纸,一般放在产品结构中表层纸下面,主要起提供花纹图案的装饰作用和防止底层胶液渗现的覆盖作用。需要纸张具有良好的遮盖力,浸渍性和印刷性能。就地板外观设计角度而言,使用高质量的装饰纸是提升竞争力的一大优势。

 

PVC地板彩膜 


PVC地板彩膜,是以PVC印刷膜为原料,在印刷膜上采用各种木纹、地毯纹,石纹和各种科技纹等花辊凹版印刷,产品仿真感强,颜色多样。具有防水、耐酸碱、环保等特点。

如何区分装饰膜?
一看:花色与接口。看彩装膜表面的颜色是否均匀,是否有色差和渗色、模糊现象等。通常图案越清晰越好;其次看织数和细腻度;
二摸:手感和韧性。 在用手鉴别墙纸时,最主要是看手感和韧性,通常手感越柔软舒适,质量越好,柔韧性越强;
三擦:测试耐脏性。耐脏性也是不容忽视的一点,在选购过程中,可用铅笔在纸上画一画,再用橡皮擦,一般高档优质彩装膜,即使表面有凹凸纹理,也很容易擦干净,反之如果是劣质的,则很容易擦破或擦不干净。

 

涂料


地板涂饰是木地板生产的关键工序之一 , 也是实木地板使用性能与表观质量的重要保障手段。因为其不仅可以保护地板表面 , 赋予地板的防潮能力 , 提高地板的尺寸稳定性 , 同时也可以赋予地板更为丰富美丽的 材色和光泽。常用地板涂料有:聚氨酯涂料、紫外光固化涂料、水性涂料、木蜡油。

 

数码喷墨打印 


它的优势在于可量身定制,简化木纹拼花工序,可在任何介质表层打印出木纹拼花的图案。产品色泽鲜艳丰富、纹理多样,花色精美,具有独特风格。美国、欧洲等已经对打印用光敏树脂(UV)油墨进行了研究,并可适合于木材、合成材料、皮革等不同基材。

Ps:
在家居装饰潮流的不断变革中,如何求变,地板产品如何向精细设计型转变,优质的材料一定会给你方向,致力于为地板行业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FloorTech地材技术板块新推的E6表面装饰材料馆也一定会给你答案!


预定FloorTech地材技术板块展位,请联系:

张先生
电话: +86 21 6195 6065
邮箱: lawrence.zhang@vnuexhibitions.com.cn

2020年3月24-26日,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我们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