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anized by:   

中文 / English 距开幕仅剩
2024528日-30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搜索

展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 展会新闻 > 行稳致远,沉淀焕新 | DOMOTEX asia 2021圆满闭幕

行稳致远,沉淀焕新 | DOMOTEX asia 2021圆满闭幕

来源:DOMOTEXasia地材展

2021年3月26日,为期三天的DOMOTEX asia/CHINAFLOOR 2021 圆满落幕。本届展览会创新集结建装全品类八展联动全新打造BUILD ASIA Mega Show亚洲建筑及装饰联展,筑造地材圈与建筑装饰行业紧密交融的新生态,与众展商及观众共同见证了地材行业的蓬勃生机,更是全球地材行业贸易恢复的重要信号



八展联动人气火爆

展商好评如潮



“非常感谢DOMOTEX asia能组织一年一度规模盛大的地材行业的盛会。八展联动是一个非常好的、极具创新的模式,可以促进不同行业间跨行业的交流,包括目标客户的转换,或许会带来新的生意伙伴。因此,我认为跨行业的交流是一个极好的方向。建议主办方可以就八展联动有更多的针对不同行业的客户做异业的宣传和推广,这样才能使八展联动达到真正的实际效果,使参展观众在不同的展位上学习到不同的知识。”

——圣象集团商用地材事业部总经理 保江



“非常感谢DOMOTEX asia,我们作为DOMOTEX asia的老展商,与DOMOTEX asia一起成长,DOMOTEX asia每年会推出不少扶持展商的活动,我们希望我们能一起共同努力,为我们的建材家居行业的发展而努力。”

—— 卢森地板品牌部总监 缪悦



“我觉得八展联动是一个很好的形式,将地毯和别的产品相结合,我们也一直推崇将传统工艺与现代化相结合,从而达到更好的宣传和销售的目的。”

——新疆和田羊毛手工地毯行业协会秘书长 凯迪尔丁·穆海拜提



“国内的地板行业销售开始出现萌芽,人们的接受水平得到提高,在地板行业的推广需要依靠DOMOTEX asia。”

——希望数码销售经理 何艳华


DOMOTEX asia 2021 各家展商好评:


建装一体化

为地材企业带来新一轮发展契机


随着我国房地产业精装及全装修政策不断下沉式发布,建装一体化将是大势所趋,将逐渐改变传统贸易渠道。“地产+工程”双集采新模式或将成为地材企业占领市场高地的新渠道。


IPD Home样板间


本次展会,知名地产商金茂、金地联袂呈现装配式精装样板间,金茂府系高端精装+金地全装配loft空间,两个极具代表性的实景样板房呈现,100%全屋装配,现场搭建及软装布场仅用了3天时间,真正体现了装配式内装极致高效、即装即住、绿色环保的突出优势,现场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和反响。地材企业代表品牌必美地板、乐迈石晶、赞柏、优立入驻现场两大样板房项目,积极融入工程市场。


“这次现场样板间我们是3天搭建完,正好是符合本次展会的主题:建筑一体化,内装工业化,装配式精装。这是一个国际性大展,贴合中国市场方向,从装配式建筑到装配式内装、内装工业化的展示,同时也联动建筑建材行业其他展会。这几天人流还是非常多的,我们这边是天天爆满。中间还加派了人手过来,展馆整个人流特别好。”


——薛兆宏 上海优格装潢有限公司 首席运营官


ITED 内装工业化大会


现场汇聚金茂地产、浙江亚厦、宝业集团、洲建集团、睿住优卡、上海森临、金茂慧创、上海开装、浙江绿城、上海全筑、东易日盛、金螳螂、上海品宅、广东新中源、上海优格、汉尔姆等顶级企业大咖,分别用20分钟解析内装技术痛点,分享内装前沿趋势,探讨装配化装修未来发展。大会现场人头攒动,演讲嘉宾对本次大会交口称赞。


Flooring营销圈

数字化引领行业探索及转型


本次全球地材节邀请了建筑工程商、装饰装修公司、地产开发商、贸易商、经销代理商等,其中不乏业内耳熟能详的万科、美迪乐、金螳螂、Internationales Parkett Centrum, Lamiwood,  MAXIPISO 等150余位特邀买家,以及圣象、晶通、肯帝亚、扬子、财纳福诺、大艺树、长隆塑胶、上海朗穆、LG, Royal Crystal, NOX Group, Newspec 等210余家参展商,现场完成线上及线下商贸配对会共计330场,买家及参展商满意度超95%。



展会期间,通过GFC全球地材空间旗下功能云逛展、云峰会、云发布等,向海外观众和展商呈现了DOMOTEX asia 2021的现场盛况,覆盖美国、澳大利亚、德国、加拿大、俄罗斯、英国、新西兰、法国、荷兰、比利时、西班牙、奥地利、巴西、土耳其、中国台湾、中国香港、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泰国、越南、阿联酋、南非、韩国、日本等全球28个国家及地区,通过TikTok, Twitter, 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Linkedin 等社交媒体及20余家海外媒体渠道360度全面报道,总曝光量超400w,实际观看量超250w,实时互动率为80%。



美国国家木地板协会主席、Floor Trends, FCI和TalkFloor的副出版人也通过线上形式参与到WFF(第六届世界地板大会暨第24届中国地板行业高峰论坛),以“培育新业态·赋能新增长”为主题与国内地板行业领袖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并分享了北美及全球木地板产业市场现状及未来趋势预测。同时,来自欧洲和美洲的设计师们以及行业决策者,还参与到线上直播的小组讨论,就“2021室内设计趋势分析”、“2021全球地材关系”等主题进行了跨国交流,分享了其对行业的洞察和预判。



传统行业试水数字化投放

效果显著


DOMOTEX asia首次与德尔地板旗下两大品牌Der·1863及1863·ART完成数字化营销策略投放,涵盖DOMOTEX asia自有渠道DFC地材通小程序、短信、公众号模板消息、开屏广告,以及外部渠道今日头条、抖音,总曝光量超73w。



丰富同期活动

精彩回顾


第六届世界地板大会暨第24届中国地板行业高峰论坛 



本届会议主题为“培育新业态 赋能新增长”,邀请了23位产业链上下游的专家和优秀企业家做了精彩报告和互动分享,全力为地墙产业创新、融合发展搭建平台。来自200家单位的400余名业内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聚焦全球市场动态、分享地墙融合发展经验、展示创新前沿技术,研讨谋划产业高质量发展之策。


灵境盲盒-沉浸式空间设计高光展区



5位新锐设计师熊艳华、刘珊、丁鹏文、王帅、许铭轩与三家国际知名地材品牌方爱格地板、大艺树地板、萧氏地毯,在展会现场展开了一场关于美学设计与选材的探讨——“材料就像是设计师的语言,表达着自己独特的设计理念”。展会期间在灵境盲盒专区体验VR技术与材料实物展示相结合的呈现形式,穿戴VR设备便可穿行于空间设计作品之中。


Healing with Design 愈合·设计



cadex携手合作媒体LIFENESS居上联合举办,探讨了商业建筑设计的另一种可能性、后疫情时代的空间设计,以及如何把商业建筑设计和真正的公共空间融合、如何在高密度的城市中为人们提供更有社交体验的公共空间等现象性新问题。


医院室内环境提升峰会暨医院建筑艺术与光环境论坛



以“艺术之‘光’,筑生命‘愈境’”为主题,从整体设计、系统重塑、全面提升三大维度深入探讨现代医院室内环境设计中的痛点、难点,分享创新思维与最新实践,提升我国医院建筑设计整体水平,构建安全、便捷、人性化的医院环境,推动行业高水平发展。


2055未来办公体验区



WORKSPACE2021重磅推出以2055年为时代背景的办公体验区,未来的工作空间不再固定,氛围也更放松。工作的空间,既能让人创造,也可以社交和放松。体验区具有充满了未来感的赛博朋克风格,同时也更好的融入亚洲文化中的东方元素,极具未来感。


下届展会预告

DOMOTEX asia/CHINAFLOOR 2022

定档于2022年5月25-27日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截至目前

DOMOTEX asia/CHINAFLOOR 2022

展位续订率逾七成


更大的展馆,更宜人的展期

期待与您明年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