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anized by:   

中文 / English 距开幕仅剩
2024528日-30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搜索

SPC地板行业发展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期活动 > 产业联动 > SPC地板行业发展年鉴 > SPC地板是革命性的产品丨肯帝亚郦海星专访

SPC地板是革命性的产品丨肯帝亚郦海星专访

来源:DOMOTEX asia/CHINAFLOOR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

0.jpg

 

丹阳,拥有2400年历史,孕育了南朝齐梁两代帝王,人杰地灵。就在这座江南水乡,从2003年起步短短16年,肯帝亚已迅速发展成为一家以地板为核心业务事业群,从纵向上游原材料速生林和板材,到横向地面新材料、木门、木饰面、墙板、全屋定制、智能木结构洋房等,集研发、生产、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大型家居集团化公司。同时在国内拥有超2000家品牌专卖店,产品出口45个国家和地区。


早在2013年,专注地板产品近十年的江苏肯帝亚家居集团有限公司就关注到SPC地板这一新型产品。2014年初,肯帝亚公司专注开发SPC地板产品线。


是什么吸引肯帝亚开辟SPC地板这一产品线?SPC地板的市场空间究竟有多大?SPC地板现在又面临哪些困境?肯帝亚公司将如何规划SPC地板的未来发展?带着一串串疑问,我们与江苏肯帝亚家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郦海星进行了一次深度对话。


专访人物

郦海星

江苏肯帝亚家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SPC地板是一个革命性的产品,能够取代原来的强化地板和瓷砖产品。”

 

 

江苏肯帝亚家居集团展位号:N4C01 

 

 

01SPC

新型环保地面材料!

 

在谈及SPC地板优势时,“环保”是郦海星提到很多次的字眼。SPC地板是由碳酸钙加聚氯乙烯组成,属于一种高分子新材料。


聚氯乙烯怎么会和环保挂钩?在国内,“谈塑色变”是普遍现象。一提到“塑料”两词,老百姓脑海中的印象基本上是——档次低,不环保。


然而,在欧美发达国家,公众普遍认知,聚氯乙烯是环保的应用材料。比如,聚氯乙烯经常被应用到餐具、医用器材等等。“这是一种非常环保的材料。SPC地板在欧美已经被广泛认知和应用。“


凭借环保、耐用、防水等性能,SPC地板能取代一批传统木地板、强化复合地板、瓷砖石材。这基本成了业内共识。“SPC地板本身是属于一个跨界的产品,革命性的产品。” 郦海星肯定地说道。

 

(产品图片来自: 江苏肯帝亚家居集团有限公司

 

02 市场 

公装为主,未来多用于二手房改造

 

纵观整个国内地板市场,SPC地板目前用于公装渠道为主,应用空间为一些酒店、公寓、医院、公共场合等等。不少地板厂商以公装渠道作为突破口,与地产商、工程商、设计师等合作推广SPC地板。


而业内人士普遍预测,SPC地板在家装市场的份额会不断上涨,并在三年内进入爆发期。“它能取代传统强化复合地板,地面墙面的瓷砖,所以说市场空间是非常大。”郦海星肯定SPC地板的发展趋势,而他却提出了一个新角度、新思考。


在他眼中,二手房的装修改造是未来家装市场的一个发展重点。SPC地板将更多地应用到二手房的装修改造上

郦海星预测,SPC地板的消费人群除了现有的公装端客户,还有一批二手房改造的群体。“比如在二次装修时,SPC地板厚度薄,可以直接铺到瓷砖地面,不会增加二次装修空间。”郦海星解释道。

因此,郦海星计划,肯帝亚未来与一二线城市的整装公司,包括一些专门做二手房装修改造的公司合作,把SPC产品更多应用在二手房装修改造。


 (产品图片来自: 江苏肯帝亚家居集团有限公司


03 行业

普及环保性能,建立行业规范

 

面对国内普通消费者“闻塑色变”的现状,普及环保性能成了当前推广SPC的重点。“普及SPC地板的环保性能,改变消费者认知。只有让消费者尝试后,才会为SPC地板去做口碑宣传。”郦海星强调。


众人拾柴火焰高。SPC地板从公装渠道突破,要想延伸到家装市场,单打独斗是行不通。郦海星非常重视行业力量,“需要整个行业携手推动,加强国内市场的认知培育和推广。”


除了行业携手普及,建立统一的行业规范也是重中之重。“整个行业一起来规范SPC地板的生产工艺标准,包括SPC地板的安装使用标准,这样才能推动SPC地板产品的整体发展。”郦海星建议道。就建立SPC地板的标准,肯帝亚发起成立了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石木塑环保材料及其制品分会,分会制定的《石木塑地板团体标准》于2019年世界地板大会上正式发布。

 

  (产品图片来自: 江苏肯帝亚家居集团有限公司


04 突破

不断提升性能,改进安装工艺


传统SPC地板具有防火防水、环保、零甲醛、耐用等众多优点。然而,传统SPC地板也有弱点——耐磨耐刮擦的性能略逊于强化地板和瓷砖


为解决传统SPC地板这一软肋,肯帝亚研发中心技术团队把强化地板的表面耐磨工艺和SPC地板相结合, 开发出MSPC地板这一新产品。新产品表面比传统SPC地板,更耐磨、耐刮擦。


在郦海星看来,SPC地板取代一批瓷砖产品是大势所趋,但郦海星思考更多的,是SPC地板想要取代瓷砖这类产品还需做哪些方面的改进。“在安装工艺方面需要改进,特别是在卫生间、厨房、阳台等等原来瓷砖应用场景上。如何去铺装,特别是对上墙的工艺进行改进。”

 

05 未来

肯为天下先,创新驱动发展

 

SPC地板行业是发展特别迅速的一个行业。”在地板市场闯荡近二十年的郦海星灵敏感知到市场瞬息万变,深知紧跟时代潮流才不会被淘汰。


“我们现在需要不断去创新,去解决的问题也非常多。未来SPC地板市场的空间跟容量是非常大,是需要整个行业一起来推动。”也正如肯帝亚所一直秉承的经营理念——“肯为天下先”、“创新驱动发展”。


肯帝亚公司拥有自己的研发中心,坚持创新和研发,发扬工匠精神,不断推动SPC地板升级迭代,让产品更具有优势。肯帝亚公司研发的MSPC地板、大理石地板、防火防水生物质地板等创新产品层出不穷,通过DOMOTEX asia等大型展会推向全球市场,受到了国际市场的广泛好评。


“DOMOTEX asia为我们和国内外的采购商、销售商、供应商、设计师、地产商、工程方等,建立了沟通交流的桥梁和平台。DOMOTEX asia对于我们整个地材行业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郦海星十分认可DOMOTEX asia所发挥的作用。

 

  (产品图片来自: 江苏肯帝亚家居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肯帝亚家居集团有限公司将携新一代SPC地板、防火防水生物质地板等黑科技产品,亮相2020年DOMOTEX asia展会,诚邀您和我们一起感受地板行业的新变革!



 

 《2020 SPC地板行业发展年鉴》重磅启动,引领地材行业发展新风尚!






2019年是SPC推广销售元年丨圣象地板保江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