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anized by:   

中文 / English 距开幕仅剩
2024528日-30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搜索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地材智讯

地材智讯

来源:DOMOTEX asia/CHINAFLOOR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

本期摘要

Abstract

2025年马来西亚木制品出口将达287亿人民币;

北京工人体育场改造复建项目将使用“智能草坪”;

中装协:一季度家装行业总产值下滑25%-30%;

国内与美国木材相关产业现状及近期物流状况;

Quick-Step公司推出EverTEK防水实木地板;

cc-tapis推出Marco de Vincenzo联名地毯,将金银丝面料融入地毯设计。


大数据

新技术

大市场

新产品


2025年马来西亚木制品出口将达287亿人民币。

根据马来西亚媒体《新海峡时报》的最新消息,马来西亚政府于近日发布了未来木制品行业的发展目标,即根据2021-2030年的国家农业商品政策(DAKN),预计到2025年木制产品(包括木制家具)的出口价值要达到190亿令吉(约287亿元人民币)。

马来西亚种植工业和原产品部部长拿图克·祖莱达·卡马鲁丁表示:“我们部门将大力发展本国的商品市场,包括木材行业,并在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印度和土耳其等国举行农业旅游系列商业活动。就在今年的7月份,我们部门将在吉隆坡的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展览中心举办马来西亚国际农业博览会和峰会。”(家居微观察)


大数据

新技术

大市场

新产品


北京工人体育场改造复建项目将使用“智能草坪”。

据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介绍,北京工人体育场改造复建项目核心设施的草皮,将使用能快速排水、自动喷灌、低温加热、真空通风等多个地下结构层组成的“智能草坪”,采用了目前在欧洲顶级联赛已成主流的锚固草系统。锚固草系统就是将天然草与人造草结合,保证草皮在全年都维持在最优标准。除了在原材料采购上采用最高标准之外,新工体草皮系统还在草皮下方设计配置了强大的“草坪维护系统”。(场馆资源)


大数据

新技术

大市场

新产品


中装协:一季度家装行业总产值下滑25%-30%。

据中装协住宅产业分会调研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家装行业头部企业产值同比平均下滑约10%,放大到全行业,同比下滑预计为25-30%。从区域看,华中市场表现较好,如武汉、合肥、长沙等地,头部装企同比都有所增长;西南地区如成都、云南、贵州、广西市场相对平稳;华南、华北市场表现都不太好,华东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会员企业普遍反映消费者购买力下降、消费信心不足,具体表现为消费决策周期变长、比较企业增多、市场转化率降低,甚至部分消费者装修到一半放缓节奏。(微家居)

国内与美国木材相关产业现状及近期物流状况。

中国的进口美国木材贸易商,近三年规模逐步下降到原来一半,利润空间进一步压缩,在与美供应商的贸易往来中,鲜有主动权,一直处于卖方市场。

使用美国木材的家居企业,因为美国木材的价格波动,特别是近一年多的价格上涨,以及各项生产资料的上涨,家居类产品终端价格涨不上来,也在进一步压缩利润空间。

近期国内物流因为疫情防控异常吃紧。上海周边企业很多木材原料短缺。上海从3月中旬疫情爆发以来,从上海发往外地的货运政策一直在变动,自封闭管理起,木材类物流基本停运。

目前各地政策有所不同,基本是工厂自己向所在地政府报备来送货司机车辆的信息,等待审批,运输费用几乎是平时的翻番乃至数倍。(今日家居)


大数据

新技术

大市场

新产品


Quick-Step公司推出EverTEK防水实木地板。

Quic-Step于2022年推出全新EverTEK,100%防水实木地板。这款天然实木产品有10种颜色,包括传统色和时尚前卫色。EverTEK实木地板具有防磨损、划痕和凹痕的终极保护功能;从表面到底层的完全防水保护;以及特定款式的抗菌性能。EverTEK实木地板可以长期保持其最佳状态--使消费者的地板永远美丽。

所有的EverTEK产品都具有三种创新的TEKnologies: EverLast®、EasyClean®和WetProtect®:EverLast实木保护提供终身保修,防止划痕、磨损和凹陷;EasyClean提供了一个简单的清洁体验;WetProtect防水的特点是水密接缝和表面及底层地板的终身防水保证--使其成为真正的防水材料。此外,EverTEK Plus具有全新的CleanProtect® ,地板具有抗菌保护。(Quick-Step官网)

cc-tapis推出Marco de Vincenzo联名地毯,将金银丝面料融入地毯设计。

cc-tapis联手Marco De Vincenzo打造全新联名系列,挑战将这位设计师最具代表性的卢勒克斯金属织物(Lurex Textiles)融入地毯设计。对于地毯制造行业和传统的印度编织工匠来说,选用卢勒克斯金属织物是十分罕见的,而cc-tapis此番与设计师Marco De Vincenzo便共同探索该织物在地毯上的应用,更以磨砂色彩虹的形式呈现,是兼具美感和实用性的绝妙单品。(ELLEDECO家居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