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anized by:   

中文 / English 距开幕仅剩
2024528日-30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搜索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迎合消费者诉求,大亚圣象推出全新抗菌地板

迎合消费者诉求,大亚圣象推出全新抗菌地板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以安全健康消费为诉求的相关产品也引发市场的广泛关注,消毒用品、清洁用品、抗菌制品、抗菌功能产品市场,其市场需求呈几何级数增加。在这一背景下,大亚圣象推出了圣象纳米光触媒抗菌地板



抗菌木地板, 简单地说就是把一定量的抗菌剂添加到地板材料中,抗菌剂在特定条件下发生作用。它可以使表面细菌的繁殖受到抑制,进而产生一定的抗菌效果。


三大特点


1. 光触媒抗菌

采用纳米级光触媒因子二氧化钛,将其添加到地板表面,使地板具有抗菌性能。在执行标准:LY/T1926-2010规范条件下可达强抗细菌级,即抗细菌率%:I级:≥99(强抗细菌级)。

2. 持久净化

光触媒材料在紫外光及可见光条件下,产生强烈的催化及降解功能,可有效抗菌;光触媒技术能持久有效抗菌,无需特殊保养。


3. 健康安全:

圣象光触媒抗菌地板,可持久有效抗菌,同时采用F四星国际环保标准。


实际上,圣象地板早在2004年已大规模推出抗菌地板,当时国内还没有相关的抗菌地板标准可以参照。产品的研发参照抗菌卫生材料的有关标准和检测方法进行对比实验,圣象实验室和研发中心将纳米光触媒作为抗菌剂分布于地板耐磨层中,光照条件下可以产生抑菌作用,产品的一经推出便受到市场的欢迎,当时的企业标准也成为了先行行业标准的借鉴。此后在2010年,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负责起草的《抗菌木(竹)质地板抗菌性能检验方法与抗菌效果》的行业标准,圣象集团是该行业标准主要起草人之一。这一标准的推出,为生产者和市场监管提供了标准依据和规范。

实验对比


2019年,大亚圣象斥资5亿元建成的全新研发平台正式投入运营。基于该平台,公司在去年成功研制出抗菌防霉型光触媒抗菌地板的全新一代升级产品。该产品在抗菌介质科技、抗菌剂高速均质工艺、地板耐磨层抗菌涂层分布工艺方面均达到世界行业先进水平,产品通过国家建材测试中心抗菌介质(木竹地板)强抗菌一级(≥99%检测)。


针对疫情下的特殊环境,大亚圣象还推出了“无接触服务流程”及专门的疫情期特色服务标准,即通过配备的视频工具,客户可以远程监控整个安装过程,并随时与安装人员对话。大亚圣象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公司约20%的强化木地板高端产品已经附加上抗菌功能,公司希望借此能让消费者使用得更放心,也力争为投资者带来更好的回报。


本文内容来源自:证券时报e公司